跳到主要內容

法國 凡爾賽宮靠朋友免排隊 1個伊拉克人與3個台灣人之精彩故事

IMG_0827-法國 凡爾賽宮 出外靠朋友 1個伊拉克人與3個台灣人之精彩故事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在這個故事徹徹底底的驗證了。對於要出國不論是留學還是交換,能盡力的交到外國朋友,對未來人生的想法一定會有些許的改變,許多人在國外是特別思鄉,當遇到同鄉人會特別感動,而常常聚在一起,但仔細想想,出國的初衷是什麼,如果是想體驗異國文化、旅遊、增廣見聞等,那常常跟同鄉人聚在一起是否就失去原本的意義了。

在波蘭交換進入第3個月,也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年紀差不多的學生,唯獨一個在波蘭語言課程時,我不小心遲到,為了趕上課程進度,向他詢問一些問題,意外地開啟了話題,以下稱他為A。課程結束後,聊天發現A是來波蘭唸博士班,而本身也已經29歲,到波蘭前,在自己國家是老師,對於教學有偌大的熱情,進而繼續進修。

幾次聊天後得知A也喜歡旅行,只是沒有太多旅遊經驗,所以很少會特地安排時間旅行,而這次法國之旅,想說一同旅遊的夥伴願意帶著A,使這次特別的組合能成功出團。

出發前由於A的年紀已大於26歲,許多門票需另外網路訂購,我就將形成中所購票地點的網址傳A,請他自行購買。(題外話,26歲以前還是學生時,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旅遊,許多地方可以省下一大筆的門票甚至是交通費)

一切就緒前往法國囉~~抵達後入住Airbnb,不得不說在國外住Airbnb CP值特別高,不景能離景點近,且價格不貴,小資學生無法餐餐外食,住處還有廚房可以料理,雖然自己料理不一定特別美味,但大家都被省錢這件事訓練的有模有樣呢,這裡推薦一間叫Modern appartment in the heart of historical Paris離巴黎艾菲爾鐵塔很近(走路10分鐘),漫步在歐洲時,會覺得10分鐘一點也不久,這間可以住三個人,不過有一張是沙發床,可以自己斟酌。

IMG_0770-法國 凡爾賽宮 出外靠朋友 1個伊拉克人與3個台灣人之精彩故事

重點在這裡

故事回到主題,為什麼會說出外靠朋友呢,是這樣的,我們到了凡爾賽宮,就像許多遊記說的,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就要早點到,由於巴黎到凡爾賽宮終究需要一點時間,那時我們的旅行態度也已經改變為一天一景點,不要為了踩點把自己搞得比上班上課還累,所以到了凡爾賽宮不意外的已經大排長龍,此時朋友A突然跟我說,他在訂票時發現他的門票有問題!!我在當下聽到整個火都上來,原因是訂票時有問題,那時候怎麼沒跟我說,由於現場買票也需要排隊,這個問題讓當時的我覺得對整個行程會造成困擾,所以才很生氣,不過生氣之餘,還是請他去服務台詢問如何解決,其他人先排隊...排了一陣子,看到他似乎已解決問題,朝著我走來,小聲的說跟著他走,先不用排隊,我一臉疑惑想說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再三確認後,他還是沒說原因,最後還是先跟著他走,我們居然直接朝著入口前進,越過排隊的人群,到了入口,他跟應該是警衛打招呼,接著警衛指引我們直接進入宮中進行安檢,又驚有喜,剛才的氣全消了,後來才知道,他詢問門票狀況時,是找這個警衛,而警衛和他居然是同鄉人,所以就偷偷地讓我們省下許多排隊的時間直接進宮裡。

IMG_0776-法國 凡爾賽宮 出外靠朋友 1個伊拉克人與3個台灣人之精彩故事

如果當初沒有認識A,我的法國之旅就會跟其他人一樣,照著攻略前往景點、吃著部落客推薦的餐廳,整趟旅程不一定會有個特別的記憶點在我心中,出外靠朋友不僅讓我的旅程增添風采,也了解到朋友能讓人生充滿意外。
旅遊時間:20160409 France Par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