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文不好如何靠寫作風格獨特聯盟行銷 _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 心得

意外造訪明淳說部落格,給一直以來對國文寫作沒信心的我一點希望,文中提到寫作''這件事我認為可以分成風格、文體、切點三件事探討'',其中對於寫作風格很敢興趣,因為我覺得,不同的人格特質,造就不同的寫作風格,創造自己的風格,自信會隨之而來。
由於自己太沒自信,先前寫作時只在乎自己寫的好或不好,而好與壞的定義又很抽象,加上沒有明確的瞭解自己是什麼個性,會寫出哪種風格的文章,導致每每寫完一篇文章,都不知道是否有進步,在明淳說部落格文章找到自己可能遇到的問題而裡面推薦''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就馬上下訂,領到書後馬上閱讀。
如果你有上述這些想法,真心推薦這本''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雖然這本書不是讓你學會怎麼寫作,也不會讓你覺得寫作技巧增加,但它藉由不同的撰寫風格讓你知道,要對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充滿自信,帶著這個自信去尋找屬於你的市場。

以下是我遇到的問題,這本書如何幫助我:

國文從小就不是我擅長的科目,由於不擅長即使我再怎麼努力分數就是及格邊緣,到後來變成了討厭國文,不喜歡閱讀、寫字、更討厭寫作,因為常常腦中一片空白,作文永遠都只能擠出少少的幾行字句,但人生好像就是這樣,越討厭、越抗拒,這些人事物就會離你越近。因此為了經營聯盟行銷,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寫作機會。

此書仿造100個寫作大師(村上春樹、村上龍、夏目漱石、托馬斯・品欽、芥川龍之介等)或雜誌(女性時尚雜誌、音樂雜誌等)或歌手(尾崎豐等)或詩人(三代目魚武濱田成夫、理查・布羅提根、中原中也等)或劇作家(莎氏比亞、薩謬爾・貝克特等)的風格撰寫同一件事情,速食炒麵做法,翻開書本前我先在腦海裡構思如果是我,我會如何寫,接著開始品嚐其他人的風格,一篇一篇的閱讀,慢慢地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在這個藝術的世界裡,是沒有好與壞,只有找不找得到口味相符的觀眾。在未來我會繼續創作文章,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引用書中一篇文章讓大家感受,此為模仿美國偉大作家之一Francis Scott Fitzgerald,著名作品: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炒麵小傳
在我還很「玻璃心」的少年時期,父親給了我速食炒麵,後來我打開炒麵,放佐料、倒熱水,蓋上盒蓋。
那時父親告誡的話,至今仍縈繞在我心頭。
他是這麼說的:「當你急著想倒掉熱水時,要記住,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樣很會倒。」
此後,父親便沒再多說。
於是我明白,倒掉熱水是我的強項。


推薦''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與我遇到相同問題的你對於作家寫作風格非常感興趣並想快速了解不同寫作風格的你沒時間細細品嚐每位作家的作品但卻想了解他們的風格的你

博客來購書連結: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