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刻意練習講話邏輯 把一樣變不一樣_造句絕學

會這樣google,表示你也是為了改善傳達能力、想獨一無二在人群中被發現吧!就讓我們一步一步了解這些厲害的文案是如何從無到有的創造出來,了解這個過程後,透過刻意練習,未來想運用在哪裡就用在哪裡。

刻意練習就是把學習到的事物內化後,馬上使用,一切都從日常生活開始,不要想著馬上就要運用在職場上,畢竟學習沒有捷徑,只有努力練習,突然有一天就能自在地運用在需要的地方。 

P.S 此本書前期章節有許多的激勵人心段落,給沒自信的你

Change to confident

第一章 從增加自信開始

告訴你學習傳達能力的重要性,把不可能變可能,同一個問題,當大家都用相同方法去做,卻期待不一樣的結果,這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此時的你就可以藉此機會刻意練習不一樣的方法,結果有50%跟別人一樣,但也有50%的機率會不一樣,甚至更好。

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學習並刻意練習,有正確方向的學習,努力才不會徒勞無功

第二章 職場、愛情實際運用,7個方法讓你輕鬆因應各種狀況

再提出問題前,先縝密的思考對方想要的是什麼,在愛情裡,對方可能希望你多在乎他一點;在職場裡,同事希望你多做一點,了解對方想要什麼時,就能提出剛好搔到癢處的問題,此時對方也會樂意回覆。

引用書內的例子:希望員工加班完成工作項目

xxx 可以拜託你加班嗎?

ooo 你的企劃書寫得很動人,能不能拜託你加班在寫得更詳細一點嗎?

第二個問句給人一種有如果拒絕了,罪惡感一定會湧上心頭,因此更容易讓別人答應。書中還有其他更貼近生活的例子,趕快入手一本早點享用吧! 一樣,練習是必然,求快一定沒有好下場。

Say something beautiful to touch others

第三章 5個技巧,激發他人內心深處的感動

  • 驚喜法- 今天天氣真好

        ooo 今天天氣真好!

        ooo 阿!今天天氣真好。 

    在敘述一句話時,語氣平穩無法吸引他人注意,加入驚嘆號會增加情緒,再加上''阿!'',更容易吸引他人注意,由於人平常遇到緊急狀況或做錯事時才會有''阿!''的反應,當聽到''阿!''自然而然就會抬起頭,接著關心發出聲音的人。但也切忌使用次數要適可而止,不然會變放羊的孩子。

  • 對比法- 「這不是我個勝利,而是你的勝利」by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原來這個對比法是可以透過練習創造出來,說搞撰稿人就是這麼練習來的,閱讀演講者直意的稿,接著運用對比法,讓沒有變化的文字轉變為因對比落差而製造出的高潮。內文提到一位美國牧師包伯・莫海特所寫得已對比句,組合成的文章,再學會對比法之前,可以先閱讀此文章,這篇文章帶給我許多生活中的反思,希望你也能感受到。

對比練習 情境:他人稱讚我報告能力好

我的回覆:不是我的報告能力好,是你的報告教材做得好

  • 赤裸裸法-想辦法把話烙印在他人心中
認真的去感覺自己的感受。

赤裸裸練習:地板上的頭髮多到讓我頭皮發麻

  • 重複法-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 高潮法-在想表達的語句前加入吸引他人注意的話

    高潮練習:注意聽,這個我一定會考。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也總是能吸引學生注意,至於最後有沒有考並不重要,重要的事,上課到了最難熬的後半段,學生都還是很有精神的把課聽完!

    如何刻意練習? 刻意練習就是國小、國中的國文題目''造樣造句'',只是長大後,沒了考試,大家都忘記這是一個好方法了,只要回想過去自己是如何絞盡腦汁完成習題及考試,找到那個感覺就可以開始你刻意練習!
    假使你的公司只靠推出好的產品就希望消費者買單,想必是不夠的,需有感動人的行銷,才是公司永續經營的方法。

    選自美國牧師包伯・莫海特的兩句對比句子讓我印象深刻

    **知道如何謀生,但不懂做人道理--以前總是覺得主管在處理公司內部轉職時特別不通情理,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了

    **學會忙碌,學不會等待--現代人的耐心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博客來購書連結:文案大師的造句絕學

    博客來折價卷馬上領取:領取

    留言